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师资队伍
  任课教师
  队伍建设
  教师风采
  退休教师
 
首页 -师资队伍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队伍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1.管理队伍,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下属七个实验室各设主任1名。
     2.教师队伍,中心的教师队伍采取固定编制,流动编制和聘用制相结合的用人机制,每年约90余人。
     3.技术人员,中心共有实验技术人员22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12人。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承传南开大学一贯重视实验教学,对学生实验严格要求的传统,树立认真、求精、严格、严谨的教风,教师做到认真备课,认真预做实验,认真批改报告。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不断进取,对学生精心指导,严格要求,做到治学严谨,为人师表。

  中心教师队伍中有不少是各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大部分都具有正、副教授职称,少数副高以下职称的都是近几年刚毕业的具有博士学位的年轻教师。这些人不仅基础理论扎实,而且实践经验丰富,实验技术熟练,科研能力强,水平高。2006年以来实验教师参加的省部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共14项,正式发表的实验教学研究论文50多篇。2006年以来,实验中心教师(包括专职和兼职)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0多项,获科研经费1.5亿元, 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14项, 科研转化为实验内容32项。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