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关于举办“第二届华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1)
2021-03-02

关于举办“第二届华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第一轮)



华北赛区各有关高校:


  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和《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章程》等文件精神,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承办第二届华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2021年7月7日~10日,南开大学(天津市卫津路94号)

二、参赛范围

  华北赛区(含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参见《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章程 (试行)》第三章内容。每所学校参加竞赛的实验类型不限,但总数不得超过3个。

四、竞赛安排

  1.4月15日之前完成预报名工作,请参赛单位填写参赛预报名表(需加盖院章或系章)以pdf或图片形式发送至组委会邮箱chemlab@nankai.edu.cn。由于赛事期间宾馆房源有限,需提前预定,因此请各参赛学校务必按时准确填写参赛回执,以便承办单位提前预定住宿;

  2.6月15日之前,各参赛队完成报名确认并提交作品(实验论文和视频)。各参赛队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组委会将根据报名队伍数量请专家委员会进行初评,最终进入分赛区决赛的队伍不超过90支;

  3.7月7日~10日,进行华北赛区决赛。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比例为10%左右,从获得一等奖的队伍中遴选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数量由华北赛区参加竞赛学校数量按比例确定,每所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不超过1支。二等奖约20%,三等奖约40%。

六、应急预案

  如遇新冠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无法举办线下比赛,将改为线上形式进行。

七、其他事项

  1.竞赛组委会设置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22-23501901,邮箱:chemlab@nankai.edu.cn。

  2.第二届华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微信交流群:创新实验设计竞赛华北赛区




  3. 竞赛期间将安排化学科普专题研讨会,诚邀参会教师分享科普工作经验。有意愿做大会报告的教师请在预报名表中填写报告题目。

  4. 有关参赛确认报名方式、会务安排及提交材料(论文、视频)的格式要求等将在下轮通知中发布。


  

  附件1:202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创新实验设计竞赛通知.pdf

  附件2:第二届华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参赛预报名表.doc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

    2021年3月2日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