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关于申报第十届“南开大学实验教学技术成果奖”和
2018-09-17

  各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各有关单位:

  根据南发字[1999]84号文件“关于印发《南开大学实验教学技术成果奖实施办法》和《南开大学教学实验室管理成果奖实施办法》的通知”的精神,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以及学校实验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我校实验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积极性,鼓励广大的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积极从事实验技术研究和实验教学方法的改革,改进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质量。2016-2018年度“实验教学技术成果奖”和“教学实验管理成果奖”的申报、评审工作现在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望广大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积极组织材料申报。

   一、评奖范围

  1.从事实验教学工作的教师和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在实验室工作的各级各类管理人员(含仪器设备管理人员)或集体均可申报。

  2. 凡在近几年取得的实验教学技术成果或教学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管理成果均可申报。

  3. 凡是曾获得校级以上各种奖项,以及与获奖项目内容雷同的项目,此次均不再参评。

   二、评奖条件

  1. 积极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在改进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实验内容方面有创新、有特色。积极尝试教学实验室的开放,增设综合性、设计性、开放性实验,效果显著。

  2. 通过改革实验教学方法、手段以及内容,实现绿色、环保、安全,将环境保护、以人为本的实验室安全理念贯穿实验教学过程中,既达到教学目的,又使学生在实验课程中,增强绿色、环保、安全意识的做法与实践。

  3. 自行设计研制或改进教学仪器及装置,制作实验教学多媒体课件,对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作用明显,有推广价值。

  4. 积极编写实验教学讲义,已正式出版(或已与出版社签约),并已使用。

  5. 在实验室管理体制、实验室队伍建设以及采取现代化手段管理实验室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取得一定经验和效果。在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中,措施得力,得到教师和学生好评,具有示范辐射作用。

  三、申报方法: 申报成果奖的集体或个人可到实验室设备处主页下载申请书。 申报人按申请书内容详细填写后,交所在单位,由所在学院领导组织评审,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各单位在2018年10月10日前将申请书,以及申请书的电子版报送实验室设备处实验室科,过期不再受理。

  实验室设备处网址:http://sbc.nankai.edu.cn 邮箱:sysk@nankai.edu.cn

实验室设备处
2018年9月13日

  实验教学技术果奖申请书下载

  教学实验室管理成果奖申请书下载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