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2年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3-04-11


2023329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召开了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化工大学杨屹教授、委员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浙江大学王彦广教授、厦门大学邓顺柳教授、南开大学邱晓航教授、李一峻教授出席,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郭东升教授及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外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参会,线下会议地点设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综合实验楼会议室。

 

 

会前,实验中心主任邱晓航教授介绍了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情况,化学学院副院长郭东升教授致辞并对教指委对南开大学实验教学的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化工大学杨屹教授主持。

实验中心主任邱晓航教授从人才培养工作和成效、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和示范辐射四方面对2022年度中心总体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中心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举措及阶段性成果,总结了本年度工作进展,提出了目前中心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教学指导委员会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经审议,委员们认为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2022年度工作卓有成效,达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要求,审核并通过示范中心2022年度报告。

委员们围绕示范中心的发展、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建议进一步结合新时代化学拔尖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与之匹配的教学内容建设和改革;启动新形态化学实验教材的建设;并进一步推广科普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

 

 

 

供稿:邱晓航

编辑:王 

审校:邱晓航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