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获奖选手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3-04-11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的化学实验教学的交流盛会,近期第四届赛事已在各赛区启动。

 

为提升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的影响力,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华北赛区竞赛委员会、教育部化学实验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华北地区)、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于2023316日组织了一场获奖选手经验分享会,邀请第三届全国总决赛获奖选手分享参赛经验及收获。

 

 

分享会(华北地区)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召开。南开大学邱晓航教授主持会议,南开大学梁驰予、北京师范大学郭笑汝、河北师范大学张硕三位分享人分别就新创实验、科普实验、改进实验三个类型的项目进行分享,南开化学视频号同步直播。

 

三位获奖选手根据赛道不同特点,从题目选取、实验设计、论文撰写、视频拍摄、答辩技巧能环节进行了详尽介绍,并热情地为准备参赛的师生答疑解惑。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已举办三届,为推动我国高校化学实验改革起到积极作用。本次会议由选手解读赛事,视角独特,学生的能力提升与成长是对大赛以赛促教宗旨的最佳诠释。

 

分享会受到广泛关注,2600余人实时参与,并将在南开化学视频号回放。

 

 

 

 

 

 

 

供稿:邱晓航

编辑:王  

审校:邱晓航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