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中心在2021年天津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获佳绩
2021-09-28

 

924日,2021年天津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我中心选送的展演作品《艾化学穿越记》从6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天津市二等奖,并获评“天津市十佳科学实验展演作品”荣誉称号。

 

 

《艾化学穿越记》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一位名叫艾化学的化学家穿越到古代后,用化学专业知识向观众展示酸碱指示剂变色、大象牙膏等化学实验,并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其背后原理,在让观众观赏化学之美的同时破除迷信,推崇科学。

中心结合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利用化学科普基地优势,组织编排了参演剧目。在祁雪老师指导下,整个剧目从编剧、制作到演员,均来自2021级理科试验班类(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本科生——苏玮晟,周紫阳,杨尔文,张宇轩,孙艺彤,秦奕。经过近两周紧张的编排演练,他们呈现了一场妙趣横生又兼具科学性的科普剧作品。此次科普展演为展示学科魅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本次汇演活动由天津市科技局、教育委员会主办,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部,二等奖作品3部,三等奖作品5部,部分优秀作品还将被推荐参加2021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

 

 

 

 

 

文字:祁雪 邱晓航

编辑:祁雪

审核:邱晓航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