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中心党支部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2021-09-28


 

2021916日,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体参观了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以红色资源中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切身体悟,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

 

             

 

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19249月中共天津地委成立,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批批革命先烈、一批批海河儿女为谋求民族独立解放、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展览沿着时间的脉络,通过“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以丰富的文物展品、图片视频、文献史料,唤醒文物背后尘封的红色记忆,全景展现了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


 

        

 

展馆里有两件展品特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9年视察南开大学时的照片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周其林院士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证书。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嘱托重任在肩,而榜样就在身边,我们更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和专业技能,为“三全育人”添砖加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张业云

编辑:祁雪

审核:邱晓航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