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新生实验室安全第一课
2021-09-26

923日下午,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邱晓航教授为刚刚入学的2021级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讲座,理科试验班(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化学生物学、化学伯苓班、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近400名新生参加学习。

 

课程内容

 

邱晓航教授反复强调:进入化学实验室学习,建立安全意识是重中之重。结合媒体报道的实验室事故案例,从化学实验室特点、水电气使用安全、实验人员行为规范,应急事故处理能几个方面进行说明,阐明实验室并不可怕,懒惰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邱老师讲解了面对新生开设的“无机化学实验2-1”课程的具体要求。

最后,通知学生须参加实验室准入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

 

实验室准入考试通道

 

1. 学堂在线:

登录学堂在线,加入课程“化学概论”,参加第一章后的“化学实验室安全考试”。

https://www.xuetangx.com/learn/nankai07031001892/nankai07031001892/7755087/quiz/12815750

 

2. 微信扫码

 

 

3. 登陆网址

 

登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进行化学实验室准入考试。http://sysaqk.nankai.edu.cn/login.html

 

 

 

 

文字:邱晓航

编辑:祁雪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