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竞赛华北赛区“微瑞杯”华北赛区竞赛盛大开幕
2021-07-11

 

7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微瑞杯”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开幕式暨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倒计时100天仪式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竞赛组委主任陈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教授宋礼成,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组长、南京大学教授张剑荣,北京微瑞集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宇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书记主持。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主任邱晓航教授介绍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竞赛华北赛区“微瑞杯”竞赛共收到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50余所高校的近140件的作品,此次到场的90支队伍,经过初赛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复赛。复赛阶段,参赛队伍通过现场展示与答辩决出13支进入全国赛的队伍。

 

 

“微瑞杯”竞赛开幕之际,也是南开大学化学学院100周年庆典100天倒计时的起始。陈军作为竞赛组委会主任在致辞中说,在南开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举办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北赛区竞赛开幕式,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既彰显了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的举办宗旨,又将南开化学爱国奋斗、科研报国的优良传统融入其中,希望青少年们不断保持学习科学知识、培育科学兴趣、掌握科学方法、追求科学真理、勇攀科学高峰,做新时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追求卓越的祖国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9日和10日将进行紧张的分组答辩和二轮答辩,预祝此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祁雪

编辑:杨一默 祁雪

审校:邱晓航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