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请进来,走出去”——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举办多种形式科普活动
2021-05-19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的时间节点,举国上下关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重要时刻,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凸显出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在2021年科技周即将到来之际,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开展了多角度多元化的科普教育活动,为科技周的各项活动热身。

 

“请进来”----512日,科普基地将天津一中的100余名高中生请进科普基地,从什么是化学开始,向他们娓娓道来一个丰富多彩的化学世界,展现化学之美。科普基地的老师和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些基本的化学实验,让化学不再是课本上的知识,而是可以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同时也将南开化学的历史和先进科技成果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南开化学的雄厚实力,为招生宣传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出去”----513日,科普基地的老师和志愿者来到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东黄城镇第一完全小学,为全校500多名小学生带来一场“化学实验魔法”:变色的“碘钟反应”、神奇的“迷信传书”、壮观的“大象牙膏”,引来在场小朋友们的阵阵惊叹。

 

 

希望通过一系列的科普活动,激发同学们对化学实验的热情和动手的积极性,培养对化学更加浓厚的兴趣。

另外,5月底南开大学化学科普基地将开展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第三届科普开放日活动,敬请关注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热烈欢迎各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

 

 

文字:祁雪

审核:丁飞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