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于426日赴津南校区学习参观“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主题展览和南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智慧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主题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发展、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谱系、马克思主义在南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同志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一系列革命精神,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等。这些革命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政治资源,是党的初心与使命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具体体现,更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

通过展览大家了解到马克思主义在我校的早期的传播,马克思主义教育在我校的奠基与准备,新时期马克思主义教育的全面推进及其迎来的历史性机遇。在习近平总书记赠与南开师生的寄语前,“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南开大学的教职工,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南开化学的发展贡献每一份力量。

 

 

支部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南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鸿鹏副教授为我们做了简短而精彩的讲座,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实验室功能、面向全校的服务与共享等内容。老师们参观了智慧教室的先进仪器设备,并亲身体验了VR虚拟实验操作,就智慧教室建设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到设计方案,小到电脑桌椅的大小摆放,事无巨细,为筹划建设实验教学中心的计算化学实验室汲取优秀经验。

丁飞书记鼓励党员同志们要勇于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进取,积极开展化学类虚拟仿真实验开发,达到共建互赢。实现以学习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供稿:张业云 王京

编辑:祁雪

审核:邱晓航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