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科普开放日圆满结束!
2020-11-12

2020年11月3日,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南开大学附属幼儿园大班的98名小朋友。快来看看他们有什么收获吧!


走进实验室前,每个小朋友都拿到了一个手提袋,里面有一本科普漫画图书《你好!小食光》和一张学习记录卡。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小盆友只要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就能在空白的格子里盖上小印章啦!


   


在“神奇的变色”这台实验中,老师给小朋友们演示了各种各样的变色魔法,炫丽的现象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你见过热乎乎的“冰”吗?在“滴水成冰”实验中,老师用饱和醋酸钠溶液给小朋友们制造出了“化学雪人”,伸手摸一摸容器的外壁,居然是温热的呢!

   


我们每天都用肥皂洗手,你知道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吗?在“手工皂制作”这台实验中,老师给小朋友们展示了制作手工皂的原料,并引导小朋友们观察搅拌前后的状态变化。每个人都得到了一块自己喜欢的手工皂!

   

   


物质为什么会燃烧?灭火用的泡沫灭火器里面是什么样子的?在“消防小卫士”这个实验中,老师给小朋友用模拟灭火器的大瓶子展示了灭火器的内部构造,和使用时的反应原理。

   

除了有趣的实验之外,还有许多科学手作小礼品等待着小朋友们领取!大家挑选了自己喜欢的贴纸、包装盒装饰唇膏,还领到了漂亮的叶脉书签!

   

在“科普开放日”短暂的一上午中,小朋友们不仅得到了满满一袋子小礼品,还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希望等到疫情结束、校园重新开放时,能有更多的小朋友来到我们的化学实验室参与活动!

   


主办方: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

承办方:天津绘知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