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科普基地建设大有可为--实验技术培训第五讲
2020-06-05

  6月4日,化学实验中心第五次培训活动请到了物理学院的陈宗强老师,介绍他在物理科普基地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想。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部分通过飞书平台进行交流,方便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远程收看学习;线下为实地考察部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来到综合实验楼物理科普基地进行参观,实际感受了物理科普的魅力。

  陈老师还分享了基地建设过程中的各种感受,从起步阶段面临的场地问题到新老校区之间的通勤困难,期间夹杂着各种手续的办理、会议组织等众多事务,在非常繁忙的工作中一点一滴的建设起物理科普基地,用众多工作成果获得了学校相关部门和领导的肯定,一定程度资源的倾斜也更好的促进了基地的建设,形成了良性循环。


  


  线上研讨会结束后老师们来到了物理科普基地进行了实地感受,一进门的“万丈深渊”就吓了老师们一跳。实际上台子的高度只有二十厘米,利用光学原理给参观者造成了深不见底的错觉。陈老师以及负责基地的赵老师、王老师一起为参观的老师们讲解了科普项目,进行了实验演示。



  通过陈老师的线上报告和实地参观,化学实验中心的老师们对科普基地建设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建设能够代表南开化学的高水平科普基地的决心。



(供稿:丁飞  编辑:王京  审校:丁飞、刘阳)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