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 ——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暨实验教学研讨会
2020-01-06

2020年1月4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教学指导委员工作会议暨实验教学研讨会隆重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徐家宁教授、委员浙江大学王彦广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杨屹教授、南开大学王佰全教授、李一峻教授出席。南开大学伯苓学院院长程鹏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郭东升教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蔚、院长助理师唯及化学学院杨光明教授、赵斌教授、程方益教授也都参加了研讨会。

教指委听取了实验中心主任邱晓航教授关于示范中心2019年的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实验中心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示范辐射作用等方面的成绩,同时就教学激励机制、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重要指导性意见。

李一峻教授揭晓了本学期“魅力实验课堂”评比活动的结果,李华斌&王志宏、王荷芳分别获得甲、乙组一等奖。随后王志宏、王荷芳进行了她们的经验分享,冯占恒对本学期进行的科普工作进行了总结。

实验中心基础实验室主任韩杰、中级实验室主任丁飞和综合实验室主任刘阳分别提出了他们2020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实验中心主任邱晓航教授诚挚呼吁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实验教学中来,以科研成果转化丰富实验内容,以教学新方法活跃实验课堂,拓宽创新型人才培养途径,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