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中心主任邱晓航教授为天津农学院师生进行安全培训
2019-10-08

2019年9月25日下午,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邱晓航教授为天津农学院师生进行一场实验室安全培训。

邱晓航教授结合实验室安全经验和教训,给大家上了一堂实验室安全必修课。在近两个小时的培训中,邱晓航围绕安全意识、化学实验室特点、实验人员必须养成的习惯、实验室安全事故应对策略及应急处理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认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尤其对实验室相关管理要求如: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实验室安全环保相关知识、危险化学药品取用及存放的注意事项以及出现各种事故时的应急措施等相关规章制度必须严格遵守,决不能有任何的懈怠,保证实验室安全运行这根弦必须紧绷。邱晓航教授最后呼吁师生承担应尽的实验室安全义务,保护自身的安全权益。

天津农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海学讲到,学校安排此类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旨在提高全体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及安全素养,大家应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要学习和具备较为广泛扎实的安全知识,在工作中科学、客观地决策每一项安全活动,从源头上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运行。

天津农学院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从事实验教学及科研的教师及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