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新百年 新南开 新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
2019-09-29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创造性学科,在新时代培养创新型人才过程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为本科实验教学重要基地,承载着神圣的育人使命。为贯彻落实南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南开 40 条”),切实提高化学实验教学质量,促进“双一流”建设步伐,9月19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举办了主题为“新百年 新南开 新化学”的实验教学研讨会。实验室设备处处长孙骞、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副院长郭东升、教学督导组程鹏教授、杨光明教授、李一峻教授出席了会议。


  郭东升副院长在开幕致辞中回顾了南开化学的光荣传统,指出南开化学一贯重视实验教学,学生动手能力强,在国内外受到广泛赞誉。在百年校庆之际,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全体教师研讨会,共同参与新时代实验教学改革,是新百年的一个很好的开端。孙骞处长应邀做了题为“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的建议”的报告。李一峻教授总结了近年来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果,杨光明教授就专业认证中有关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议。韩杰副教授、关英副教授和王京老师分别从实验教学模式改革、翻转课堂和虚拟仿真项目建设三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邱晓航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说,改革是教学实践中永远的主题,打造“金课”需要拥有金子般心灵的教师们,新时代的化学实验中心建设离不开实验教师的主导作用。实验教学中心欢迎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实验教学改革,将自身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项目,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而努力。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