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2018年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
2019-01-17

   2019年1月16日,2018年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八里台校区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徐家宁教授,委员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浙江大学王彦广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杨屹教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王佰全教授、中心主任李一峻教授以及中心各实验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心主任李一峻教授主持,王佰全副院长致开幕辞。王佰全副院长代表化学学院感谢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专家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全面推进中心的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

  中心主任李一峻教授向各位委员汇报了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中心在实验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开放运行等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经审议,委员们认为中心2018年度工作卓有成效,获得了2项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3项教育部拔尖计划研究课题资助;面向社会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被《人民日报》转载。委员们一致认为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2018年工作达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要求。同时也希望能尽快制订相关政策,鼓励教师从事实验教学研究,发表实验教改论文。

  委员们还就教学方法、在线课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