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设备环境 | 教学改革 | 开放创新 | 规章制度 | 示范幅射 | 文件下载
首页 -开放创新 -实验竞赛 -天津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2013  

开放创新-实验竞赛

天津市第四届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2013 河北工业大学)

  由天津市化学会主办,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天津市第四届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2013年10月12日举行。天津市高教处副处长刘冰同志、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兵教授、教育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一峻教授、天津市化学会秘书长郑健禹教授,教务处处长刘更谦教授、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窦远明教授、副处长孙建忠教授、化工学院院长黎钢教授、副院长高静教授等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以“加强实验技能,培养创新精神”为宗旨,通过实验操作比赛考察学生的实验技能、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共有来自天津地区的13所院校的23支代表队92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的比赛。本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29名。

  比赛期间,还召开了天津市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与会教师代表介绍了所在学校的教学情况,交流了教学心得,讨论了相关实验教学的改革方向、改革方法。本次竞赛对于提高学生对化学实验的兴趣、人才培养质量及天津市各高校的基础化学实验课程改革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院本科生徐亦凡、张绪歌、吉嘉获得二等奖,龙丹获得三等奖。


    



   
©2000-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市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C区 300071